割包皮的原因

包皮與龜頭之間位置既濕且暖,容易孳生細菌,易引致包皮炎等疾病,而長期發炎會使包皮收窄,以致包莖問題。


包皮炎

包皮炎是最常見的割包皮成因。在發育期間,包皮與龜頭之間位置容易積存細菌,引致發炎及流膿。如不割除過長包皮,讓包皮退回龜頭底部,在不斷發炎的情況下,會令包皮與龜頭黏著,難以再翻開包皮清潔龜頭。
一旦出現此嚴重情況,才做割包皮手術,痊癒期要延長至六至八星期。九至十二歲的兒童較適合進行割包皮手術,因為包皮已經可完全翻開露出龜頭。

包皮過窄

不少青少年甚至四、五十歲的男性,亦因包皮過窄而要割包皮。在包皮過窄下,他們翻出包皮時會引致輕微損傷,留有疤痕,惟疤痕委縮後會令包皮出口變得更狹窄,若不斷重覆以上過程,會使包皮出口愈來愈窄,連翻開清潔也不能,故此需要進行手術。

包莖

包莖患者的包皮將陰莖緊緊包裹,難以完全褪下露出龜頭部分,不少有生育需要的男性,由於恐怕精液倒流在包皮內,未能成功射精,引致不育,故此需要做割包皮手術。

包皮繫帶過短

患者的陰莖除了會彎曲變形,更難以翻開包皮露出龜頭清潔。

衛生問題

包皮與龜頭之間位置較潮濕及溫暖,容易孳生細菌,例如念珠菌,加上若沒有徹底清潔,不但帶有異味,更會影響伴侶,令伴侶易受細菌感染。

宗教

部分家長在宗教因素下,會要求為剛出生一個月後的兒子割包皮。

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。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,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。